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财经学院学子三下乡:支教调研助振兴,携手共筑中国梦
  • 发布时间:2022-07-31

  • 浏览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青知公益团队”于202279日至727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进行以乡村振兴调研、爱心支教、社区工作服务三个方面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载体,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由此,青知公益团队深入调研崔口镇体育器械龙头产业山东京奥有限公司和山东环宇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既实地参观生产线,又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交流。出谋划策,制定方案,以两大成功企业的经验为广大乡镇企业发展带来新启示、新发展,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青知公益团队与京奥公司董事长刘仁海合影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山东科技大学青知公益团队进行爱心支教,力求将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多维度拓宽学生视野,课程内容覆盖小升初、初升高,并为部分较难科目设置教师一对一、一对三答疑课,力保教学质量。以年级分层,实行走班制教学,使得教学内容更加多元丰富。同时,团队成员主持文艺汇演,表演节目,进行社区服务,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教育庆云特色课

演出结束后和社区工作者的合影

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青知公益团队”自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赞许。截止到729日,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青知公益团队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德州日报、智慧庆云、青春庆云等媒体报道,并被庆云新闻地方电视台报道,受到共青团庆云县委的贺信表彰。“感谢你们对庆云做出的贡献,庆云欢迎你们下次再来,也希望你们毕业后可以考虑到庆云发展!”共青团庆云县委郝玉超书记高度赞可道。


团队被庆云新闻电视台报道


8A012

家长朋友们送来生活物资

青知公益实践团的社会实践告一段落,但成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把志愿服务精神化为点滴、习为日常,凝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时代篇章,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年学生永远在路上!(文:刘栩昊 侯威 图:孟悦 杨玉琛)


上一篇:【暑期社会实践】黄蓝交汇,追寻红色路线(二)——智能装备学院“寻黄筑梦”实践团队赴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篇:【暑假社会实践】汲汲知新语,惓惓思非遗——财经学院“河底小纵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