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青少年自护教育团日照分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7-23

  • 浏览量:

710日至19日,资源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少年自护教育团日照分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基于暑期青少年溺水等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实际情况,着眼于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资源学院组织开展以“加强青少年自护教育”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活动覆盖全省16地市。青少年自护教育团日照分队成员率先开始线上学习防溺水、防校园霸凌、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并前往当地相关教育基地系统学习溺水相关的急救知识与注意事项,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与技能。学习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倾听、相互交流、虚心请教,经过实操训练后,同学们对整个急救流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与感悟。

实践结束后,团队成员厉芳辰表示:“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我国每年约有5.9万人死于溺水,其中青少年占据了95%以上,2020年中国青少年抑郁检出率为24.6%,全国每年校园霸凌的事故发生率为32.4%。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付诸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为青少年自护安全网织密织牢、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青春贡献。”|图:资源学院实践团队)


上一篇:助企纾困:山东数字经济研究基地联合多单位举办涉税讲座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开展“希望小屋”结对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