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
  • 发布时间:2021-11-04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升新发展党员质量,10月26日至11月4日,公共课教学部积极开展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有4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以专题党课、结业考试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突出内容“实”、要求“严”,着力把握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政治关”。

本次培训线下课程在模拟法庭专门开设三次专题党课。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军宣讲“回望百年奋进路,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党课,围绕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讲述历久弥坚的建党精神,引导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营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宣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课,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建党精神,使同学们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学思践悟、奋发有为;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明远带领大家学习和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同学们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执行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精神入脑入心。

随后,公共课教学部在模拟法庭组织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全面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以及近期党课培训的学习情况。考试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考试过程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沉着、冷静、细致、守纪,专心致志地答题。监考人员严格监考,规范考场纪律,考场氛围紧张而严肃。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有利于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使他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文:刘文璐  图:张博闻  李轩  张瞳)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办大学生科普知识竞赛 下一篇:泰安校区辅导员工作论坛第一期在资源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