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 发布时间:2021-09-13

  • 浏览量:

9月10日,智能装备学院在西校园礼堂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系)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谢清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和《关于聘用刘瑞国等21名教师为2021级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并为2021级班主任颁发聘任书。
      院长刘纪敏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大学是什么地方”这一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勉励新生一是要脱离依赖、树立独立意识,择善而从、理性稳妥、正确处理问题,同时又要培养集体意识,形成团队精神; 二是要学会自学、自立自为,把学习看作自己的事业和责任,将兴趣和专业结合起来,学会集体学习、共同学习、互相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升华同学友谊。最后,刘纪敏将“徳之得、优之有、心之新、珍之真、智之至”十五字分享给新生。
      党委书记黄德杰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得表彰和新聘任的班主任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生是大学的生命,教师是学校的灵魂。一个大学要立校,必须建立在有好的学生和好的老师的基础上。为此,黄德杰对新生提出希望:一是爱国爱民,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党史的学习,从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
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三是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四是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研究生导师代表田银花、班主任代表王鲁昆、研究生代表孙璞、在校生代表门煜楦、新生代表李金桥分别在会上发言。(文:李颖 图:王一鸣 王奇睿)

主席台

黄德杰讲话

刘纪敏讲话

裴国栋宣读表彰决定

领导为2021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王鲁昆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田银花发言

研究生代表孙璞发言

在校生代表门煜楦发言

新生代表李金桥发言


上一篇:财经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推免”工作 下一篇:资源学院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与学术成果要求”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