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等你来】智能装备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1-09-05

  • 浏览量:

金桂飘香才子到,又是一年迎新时。在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院长刘纪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团委书记谢清勇的组织带领下,智能装备学院全体师生有序展开2021年秋季迎新工作,696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学院全体师生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热情周到的奉献服务,圆满完成迎新任务
      积极筹备,精准掌握学生信息。为统筹推进2021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学院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各班级负责人在新生报到前与学生建立“点对点”联系,向新生传达报到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前14天健康信息采集工作安排、学费缴纳事项等相关通知,叮嘱新生做好报到准备和沿途防疫工作,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统筹协作,高效便捷服务新生。学院各部门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为新生制迎新宣传视频,《入校温馨贴士》、《入学须知和《校园导航》,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明晰学院迎新工作方案学生会同学各司其职,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师生志愿者团队为新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人性化服务,在校门处设置新生专用入校通道,专人查验健康防疫码,并有志愿者一对一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情暖西藏,共筑智院大家庭。2021级众多学子生源广,数量大。有这样一批高原儿女,不远万里奔赴科大学习。针对西藏同学,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并进行核酸检测,辅导员及时跟进学生情况,学生干部将饭菜装盒、打包、装箱,准点送到宿舍,让西藏生按时吃上热饭,希望他们可以迅速融入智能装备学院这个多元、温暖、团结的大家庭。
      热情服务,关爱新生到校如家。秋雨淅沥,但丝毫不减新生报到的热情,迎新志愿者们和党员先锋队队员全程引导新生报到,积极为新生搬运行李,向他们介绍报到流程和专业设置等相关事宜。学院领导也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了解迎新工作情况,积极回答学生及家长的问题,对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平稳高效,确保新生快速融入。迎新当天,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深入宿舍看望新生,了解新生入住情况,亲切询问同学们入学感受,提醒新生注意人身、财产、网络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叮嘱新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本次迎新活动传承了历届迎新工作热情周到、有条不紊、高效便捷的传统,为初入校园的新生和家长营造热情、周到、和谐、安心的入学氛围,让新生感受到了科大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愿2021级新生在科大这片新的乐土上怀揣远大梦想,尽情挥洒汗水,勇攀学术新高峰。(文:李梦琪 图:王一鸣 张泓南 李宣达)



上一篇:资源学院教工工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