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三下乡】重温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智能装备学院“嵙嵙筑梦队”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党课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8-04

  • 浏览量:

为增强青年一代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促使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27日,智能装备学院“嵙嵙筑梦队”赴贵州省遵义市二郎镇开展党课学习。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二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文浩同上一堂党课,张文浩担任主讲人,全体实践队队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文浩由入党誓词引入党课主题——《中国共产党章程简介》,指出党章作为立党之本、行动之观、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护党之宝的重要意义,并从十九大党章的由来、内容体系和践行要求三部分具体展开讲述。
      张文浩从外部渊源和历史演变两方面分析十九大党章的由来和各阶段党章特点,从“新时代、新思想、心方略、新部署、新要求”四个方面展现十九大党章作为新里程碑的现实地位,并结合历史国情,对不同时代的党章精神进行了深度剖析。随后,张文浩从理论出发,联系实际介绍党章的文本结构及内容体系,重点强调党员条件、干部工作和干部条件。最后,张文浩强调要在党章学习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训练,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自觉践行十九大党章。他强调,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党章,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认真查摆问题,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制度执行力
      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党章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查找自身不足,增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力量。(文:刘颖超 图:王一鸣)



上一篇:【三下乡】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智能装备学院“藏暖人心”团队赴西藏拉萨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三下乡】重温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智能装备学院“嵙嵙筑梦队”赴贵州省遵义市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