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5-13

  • 浏览量:

按照公共课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工作安排,5月11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两章节的内容,并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一五计划”、“走自己的路”两部分影像资料。通过学习,使大家了解了从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我们党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史以及这一阶段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的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结合学习内容,陈炳志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艰难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的历史贡献是值得人民完全肯定的;伟大的事业不是总能够一帆风顺,挫折即是经验,我们要用正确的历史观看待这一历史时期;我们要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学习和传承“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把握发展机遇,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使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用奋斗和奉献精神谱写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之歌。(文/图:李阳阳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我爱发明”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