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益群”社会实践组】公共课教学部“逐梦实践小分队”——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
  • 发布时间:2021-02-22

  • 浏览量:

为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护工作,做好防疫宣传,增强社会各群体对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和政策的了解。1月15日至2月22日,公共课教学部逐梦实践小分队开展了“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的公益实践活动。

逐梦实践小分队首先选出商场、影院、超市、医院、小区个人流量集中的代表性场所,并制定详细的调查工作计划。随后组内成员分别对这几个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观察记录得出结果并及时反馈。小组成员通过调查分析发现:医院的防控措施最严格;小区的防控措施最细致;商场和超市的防控措施大体相似,但由于人员流动性大,活动范围大,仅靠入口管控的方式存在安全性不高的隐患,需加强杀菌消毒工作力度;影院人口密集,入口管控作用较小。合理安排场次座次,降低人员密度,加强杀菌消毒是影院防疫工作的重点,亟待加强。同时,逐梦实践小分队还积极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倾听各方声音。走访结束后,逐梦实践小分队各个场所的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制作图表,并采取会议讨论,网络查询,群众调查方式得出了加强疫情防控效果的解决方案,最终形成总结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活动,有利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高人们的防疫意识同时,志愿者们也体现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和年轻人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文:于翔 图: 吕聪 阎子淇 尹梓璇 陈悦 王爱玲

(实践队成员在泰安市东平县东平百货商场调研)

(实践队成员在菏泽市牡丹区大黄集镇卫生院调研)

(实践队成员在菏泽市牡丹区大黄集镇卫生院体验防控流程)

上一篇:财经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线上会议 下一篇:山科逐梦小分队社会实践——德州临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