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充实寒假生活,一展青春风采——一本来自资源学子的假期日记
  • 发布时间:2021-02-06

  • 浏览量:

寒假期间,资源学子以奋斗为笔,在假期生活的画卷上绘出五彩斑斓的青春风采。

“疫”起行动——疫情防控不松懈,资源学子再出发

“晨色熹微,逆寒流而上;夜色深沉,方卸甲而归”。来自工程造价专业的苗润,放弃了原本安逸的寒假生活,毅然决然地走上了青年志愿者的岗位。“青春年华绝不能固步自封于终日安逸,我们应在砥砺奋斗中不断寻求一种更为饱满的人生意义。”苗润这样说道。平安建设办是排查外省入境人员的主战场,面对繁多的外来人员信息,苗润沉下心性,仔细排查、筛选、分类、报送,逐一拨通电话、逐一安排隔离地点,拨号声、电话声、键盘敲击声……各式忙碌的声音混杂,构成了苗润志愿生活的主旋律。

抗击疫情不松懈,资源学子再出发。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资源学院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青年学生,他们主动请缨,奋战一线,他们有的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有的不辞辛苦,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有的顶风冒雪,在街头巷尾进行宣传巡逻;有的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进行数据统计和报送……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资源学子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风貌。

劳动光荣——家务当由我包揽

“懂得感恩,是我在大学上的第一课。父母辛劳多年,也该让我帮他们分担一下生活的担子了”,扫地、拖地、洗碗、洗衣……在父母饱含惊喜与感动的眼神中,薛鲲鹏自觉包揽了各类家务,忙碌的身影在各个房间与角落来回穿梭,酸胀的身躯让他切身体会到父母平日的辛苦。“感恩一词听起来很空洞,或许干家务就是我们这个年纪最朴素的感恩方式。”薛鲲鹏这样说道。

“资”“资”以求——资源学子勤学不倦

夜色深沉,车流稀少,伴着城市的酣睡声,工程管理专业的杨志浩还在挑灯夜读、备战建模竞赛,一次次演算、一次次编程、一次次请教、一次次搜索,通过网络、书本等媒介,他从一个建模小白逐步入门、趋于精熟。夜以继日、勤学不倦已然成为杨志浩假期生活的主旋律。

自假期生活开始以来,资源学子合理安排生活、不断充实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以奋斗奉献砥砺青春,展现了资源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文:王彦博 图:苗润 薛鲲鹏 杨志浩)


上一篇:“辞旧迎新,喜迎春节”——公共课教学部新春送祝福 下一篇:【鲁网】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开展“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七十华诞风雨兼程”主题寒假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