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举办“新诗会”朗诵比赛
  • 发布时间:2020-11-10

  •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19日,智能装备学院在5#103举办诗歌朗诵比赛。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 悠长又寂寥的雨巷。”电自动化的尹盟鑫以一首《雨巷》拉开了诗歌朗诵比赛的序幕。一首《将进酒》把那位谪仙人再次拖入人间,光芒耀眼的让人不可直视。《蜀道难》为同学们展示了气势浩瀚的壮景,旧曲千年犹唱,好似看到了李太白,独酌对饮尽忘言。精致灵性的语言与音乐优美的旋律缠绵萦绕,诗情画意的情景犹如明净的山泉徐徐流动,《再别康桥》如阵阵温暖清新的南风吹散沉积在我们心灵深处的尘埃。《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仿佛让人看到一束光,刺破黑夜,有那么一位诗人站在大海边,默默的祝愿。
       最终,来自机械电子的陈鸿轩凭借一首铿锵有力的《蜀道难》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文:蔡晨晖 图:周长伟)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座谈会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首届学生会主席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