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9-24

  • 浏览量: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压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氛围,智能装备学院于923日下午在西校园1A305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团委书记谢清勇、团委副书记高琳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与2020级学生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谢清勇首先向学生兼职辅导员了解了各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班级教育的不同层面对当代大学生心理现状做了客观分析。随后,18级辅导员孙灿结合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实际,从学生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成长历程、个人成长历程、思想品德和政治立场、个人生活情况、工作情况、生涯规划、特殊情况和心理健康问题等九个方面对《智能装备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谈心谈话提纲》作出进一步解释说明。

最后,裴国栋肯定了各位辅导员与学生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成果,并提出六个“一”的要求:一、坚定一个信仰。坚定共产主义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培养胸怀与格局。二、用好一面镜子。以己为镜,分析往昔成败,总结过去得失,汲取教训,校正前行方向;以友为镜,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三、探索一个方法。在实践过程中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方法,转变思维,扩大视野,明晰目标,坚定自我,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四、交到一帮朋友。将心比心,懂得宽容,相互理解,共同提高。五、守好一条底线。加强学生遵规守纪教育,严于律己,保持高度自觉,把纪律执行落实到位。六、强健一个体魄。积极投入体育锻炼,青年强则中国强,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焕发青春风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交流,有利于学院领导老师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落实我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推动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发展。(文:张勇晓 图:李荣昊)


上一篇:资源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会 下一篇:同一个宿舍 重叠的青春——我和我的父亲是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