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召开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0-09-10

  • 浏览量:

2020年9月9日,智能装备学院在东校园1号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邀请原信息系党总支书记陈福刚为2020级研究生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谢清勇主持。
      陈福刚以
“战‘疫’中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与同学们探讨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报告中,陈福刚讲到了战“疫”中“破茧成蝶”的青春故事、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青年人是爱国担当的主力、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希望广大的研究生群体作为青年学生的代表,要深刻理解和担负起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这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要接过父辈们肩头的担子和责任,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对于如何谱写好青春,陈福刚给出几点建议: 一要胸有大志,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二要心有大我,将小我融入到祖国、人民的大我中去;三要肩有大任,用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担当时代的使命;四要行有大德,成长为有大仁、大智、大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生!” 报告会用经典事例说话,用真实故事感染,让同学们懂得了要知国、爱国,要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八九点的太阳之光更加闪亮,更加光芒。同学们懂得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将责任担当践行到科学研究中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图:蔡婧婧)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篇:资源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