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收看“灯塔大课堂”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01

  • 浏览量: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收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节目。其中,部分在校党员在2#411、2#407集中学习,未返校党员自行观看学习。
      本次党课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和山东卫视同步播出,结合“我要讲党课”和“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活动,以《榜样讲党课》为题,邀请山东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孟力维、防疫物资采购工作者时子豪、人民警察孙明理等“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他们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有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公安干警,有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还有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生命护航,驱散病毒的阴霾,点亮生命的希望,展现出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战“疫”诗篇,使得观看的师生们深有感触,为之动容。
     
课后,各党支部成员围绕活动主题畅谈心得体会。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艳培:2020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国家面对疫情的大考,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疫,事实证明,党和政府是值得依靠的,中国人民是值得依靠的。作为教师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育人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立志: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一名党员,除严格要求自身、积极配合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外,更要将防控要求积极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而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努力做到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另外还要尤其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之下,我们最终会取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学生党员张益玮: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面对艰难的环境,我们只有坚持学习,不断地追求卓越,才能从容淡定,进而化危为机,不惧风雨,勇担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图:陈翔)


上一篇:红心向党,逐梦奔跑——财经学子献礼建党99周年 下一篇: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