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毕业生离校遇发热 辅导员暖心助归程
  • 发布时间:2020-06-28

  • 浏览量:

6月25日是校区毕业生背起行囊、离别母校的最后日子。凌晨五点,智能装备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6-2班的辅导员谢清勇接到该班即将离校毕业生、10号学生宿舍楼1单元510崔鹏的电话,电话中崔鹏自述扁桃体发炎,嗓子疼且有发热症状。
       接到电话后,辅导员没有丝毫怠慢,沉着冷静地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安排崔鹏至10号学生宿舍楼隔离室单独隔离,告知崔鹏其他六位舍友在宿舍内自我隔离,第一时间联系校医院对崔鹏进行了体温复测、血清抗体检测及核酸检测,并及时向学院领导进行了情况汇报。
       崔鹏及舍友本打算在当天离校,突然的发热打乱了原定的计划,定好的车票也只能退掉,还要在渐渐空荡的毕业生宿舍楼内进行隔离,心情可想而知。为此,辅导员对宿舍同学进行了耐心的心理和情绪安抚。当天,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呈阴性,但核酸检测要到济南进行,且因端午假期原因,检测结果预计要到27日才能出来。为不耽误毕业生的行程,辅导员又联系校医院进行了积极协调,最终在26日下午拿到了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呈阴性,崔鹏因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发烧也已消退,几位毕业生终于解除了隔离。
       学生隔离的两天里,校区领导非常重视七位隔离毕业生的情况,多次进行关心询问。学院领导也通过辅导员密切关注着这几名学生。辅导员安排专人给隔离的学生送餐,尽力照顾好他们的饮食起居,并与隔离学生实时电话沟通,询问他们的困难并想办法帮他们解决,两天来,辅导员仅与崔鹏通电话就达26次之多。27日凌晨4点半,辅导员专门到学生宿舍看望崔鹏及其舍友,并开自己的私家车将同学们送至火车站。随着最后一名学生搭上回家的列车,智能装备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发热毕业生崔鹏在留给学院的一封信里写道:“感谢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忙前忙后,我知道学院领导乃至校区领导都很关注我们,给学校添麻烦了,没想到返校不易离校也不易,好在有校区、学院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母校和老师都非常负责任,我深深感动于母校对我们的关心,我为有这么好的学校和老师感到自豪,离校前的这个‘小插曲’让我终身难忘,我会永远记住母校和老师对我们的爱,以一颗感恩的心走好未来的路。”
       崔鹏舍友王昊临别之际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道:“暂时分别了,感谢四年来学校对我们的辛勤培养,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感谢辅导员老师最后给我们送行,感谢老师又给了我们一波感动。”(文/图:刘钦兴)


 

上一篇:“奉献不止,真情不断”——公共课教学部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多种特色活动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办校友空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