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5-30

  • 浏览量: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泰安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结合校区实际,现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材料归档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关系转接有关规定

1.已经落实工作单位或升学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转往就业或升学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其居住地党组织,也可以转移到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或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转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本人档案转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原所在中层党组织。

二、组织关系转接程序

1.党员提前与即将转往的党组织联系,确定接收党组织名称。转往省内单位的毕业生党员需确定接收其组织关系的党支部全称;转往省外单位的毕业生党员需确定转往单位所属的具有全国组织关系转接权限的基层党委名称,同时需要落实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称呼以及接收单位党组织名称,抬头称呼一般为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

2.各学院(部)组织毕业生党员认真填写《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转往省内)》(附件1)、《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转往省外)》(附件2)。转往省内的,接收党组织名称务必与“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名称完全一致。各学院(部)于6月2日前将以上材料报校区党务科审核,电子版发至邮箱:taxqdzbgs@126.com,联系人:朱化田,电话:3076256。

3.6月6日前,校区党务科对所报送的毕业生党员信息进行审核和反馈。6月9日前,各学院(部)管理员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填写网上转接信息,提交校区党务科审核。6月13日前,校区党务科对各学院(部)网上转接情况进行审核,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同时到泰安市委组织部统一开具省外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6月15日前,各学院(部)安排专人到校区党务科领取转往省外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4.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填写《组织关系保留申请表》(附件3),于6月2日前报校区党务科审批。

三、做好组织关系落实情况和介绍信回执联上传工作

1.转往省内单位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无需提供回执联,各学院(部)要及时反馈网上转接未成功的党员名单,督促毕业生党员本人尽快落转组织关系。

2.转往省外单位的党员,落实党组织关系后一个月内将介绍信回执联通过快递、拍照等方式传回原所在学院(部)党委。学院(部)党委将介绍信回执联上传到“灯塔-党建在线平台”,方可完成全部流程。

3.组织关系转出后,各学院(部)党委要通过多种方式做好跟踪回访,对未收到回执联的毕业生党员加强联系催要回执,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各学院(部)分别于9月底、10月底、12月底前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落实情况进行统计,并将统计结果报校区党务科。

5.转出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到接收单位党组织接转组织关系的,将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换(补)开的程序

因接收单位发生变动或发现有误的,以及转往省外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等情况,党员本人要及时向原学院(部)党委报告,填写《换(补)开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申请表》(附件4)。对于转往省内的,需联系原接收党组织逐级退信,办理相关手续。

五、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归档工作

各学院(部)党委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转接工作,指定专人对档案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按照《党员档案材料清单》(附件5)确认所有材料完整无误后,方可归入毕业生本人档案,防止出现错装、漏装现象。对于已经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毕业生,各学院(部)党委也应将相关材料装入档案,以便他们到新单位后继续进行培养。党员档案要通过机要等转递,不允许个人携带。

附:1.《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转往省内)》

  2.《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转往省外)》

  3.《组织关系保留申请表》

  4.《换(补)开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申请表》

  5.《党员档案材料清单》

  6.《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宣传页)

                                                      泰安校区党政办公室    

                                                       2023年5月30日      

上一篇: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山东数字经济研究基地科研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篇:泰安校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宋传文:敬廉崇洁 醒行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