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秋冬季安全大排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11-07

  • 浏览量:

各学院(部)学工办:

为扎实做好近期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住宿环境,结合校区2022年消防安全月活动,现对校区学生公寓进行安全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秋冬季安全检查及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自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1月21日。

二、检查内容

1.公寓楼内吸烟问题:重点检查学生在公寓楼内吸烟,宿舍存放香烟、火柴、打火机,室内外乱扔烟头等违纪行为。

2.宿舍违纪用电问题:重点检查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各类违禁电器及明火类违禁物品情况,在宿舍内更改用电线路、私拉乱接电线、网线,随意拉接插座、插排及超负荷用电、人走不断电,给电动车电池充电等违纪情况。

3.楼内乱堆乱放问题:主要检查宿舍内用可燃性材料进行装饰、在宿舍电源附近乱堆乱放杂物、宿舍门口及阳台处堆积物品垃圾、宿舍阳台边沿摆放物品及在公寓楼内放置自行车或电动车阻碍消防通道等不安全、不文明行为。

4.学生公寓用电设施设备、消防设施安全问题:主要检查供电设备、电线线路老化,电线发热、开关螺丝连接不实以及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

三、具体要求

1.各学院(部)学工办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按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向学生重申学校有关住宿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学生公寓禁烟规定,明确对在学生公寓内存放或使用大功率、明火类违禁物品,存放或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在宿舍内对电动车电池进行充电,在公寓内吸烟、酗酒等违纪行为,依据《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2.各学院(部)学工办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学生组织开展多频次的宿舍违纪情况查处工作;带领学生干部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统计汇总,形成自查报告,于11月1817:00之前将纸质版交到教宿管理中心(东校园交给张志刚老师,西校园交给宋明永老师),电子版发送至jiaosuzhongxin@163.com。

3.教宿管理中心对学生公寓公共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用电设备、供电线路、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等;对各学院(部)汇总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落实,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学团工作部      

2022年11月6日  

上一篇:“寒冬送暖 ‘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 下一篇:“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空中双选会11月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