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2-21

  • 浏览量:

 

       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结合校区实际,经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2021年春季学期正常开学,学生将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党政管理人员2月22日开始上班。学生按返校日程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2月28日前完成返校,3月1日开始上课
    二、返校日程安排
   
   2月26日,2019级本科生、所有研究生、其他班级和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返校;
      2月27日,2017级和2020级本科学生返校;
      2月28日,2018级本科学生返校。
    三、返校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的;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符合返校条件的,返校时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有以下特殊情况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待特殊情况解除后再返校。(1)返校前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2)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4)目前身处境外的;(5)患有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且未康复的;(6)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
    四、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省外返校师生员工提前三天通过“入鲁返鲁人员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进行报备。
      入鲁返鲁人员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使用方法:可通过“爱山东”APP“入鲁返鲁人员自主申报”登录,也可以微信扫描“入鲁返鲁人员自主申报二维码”登录。

                                                        

      2.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返校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1.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
      3.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三)入校时严格落实查验措施
     
师生员工入校时严格落实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绿码。送行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若师生员工返校时体温超过37℃,且未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按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理。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
                                                                                             2021年2月21日

上一篇:关于召开泰安校区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