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4-03-26

  • 浏览量:

3月25日,校区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正龙、管委常务副主任方亨福、管委副主任兼后勤管理部主任逄杰文、管委副主任兼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庆豪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主持。

会上,吴正龙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从全员参与就业、全员促就业的角度,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学团工作部要统筹谋划,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深入全面把握大学生就业相关政策文件,为学生就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方向指引;科学制定完善校区毕业生就业实施方案,确保方案可行、措施有力、行之有效;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明确考核目标,激励担当作为。二是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协同联动,一体推进就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落实全员参与就业机制;主动作为,全领域制定就业促进措施;密切配合,全过程落实校区就业工作目标。三是学院要扛牢主体责任,突出目标导向,推动任务有效落实。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学院“领导主抓、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促就业工作机制;锚定目标,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实现就业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方亨福指出,本次会议的任务就是科学分析当前校区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针对2024年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摸清底数,夯实措施,持续完善落实全员促就业行动方案;要精准发力,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推进就业工作;要压实责任,守牢底线,确保校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戴东宝通过翔实的数据,对比分析目前校区2024届毕业生考研上线和就业签约落实情况,对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和签约率等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尚宇、智能装备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陈炳志作了交流发言,全面总结就业工作经验做法,深入分析现状问题,明确提出思路举措。

校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班子成员、学工办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文:王新亮   图:任卫兵)

会议现场

吴正龙讲话

方亨福讲话

戴东宝主持

交流发言



上一篇:【视频新闻】泰安校区2024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下一篇: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