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王清标在泰安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作为代表发言
  • 发布时间:2023-06-02

  • 浏览量: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泰安市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听取科技工作者对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蔚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出席会议。资源学院院长王清标作为山东省第十一届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上,王清标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和泰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立足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工作基本情况、校地合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表达了学校与泰安市紧密结合,携手广大科技工作者,共促科技发展美好前景的期望。

王清标与大家分享了其带领团队坚持“科研从工程中来,成果到工程中去”基本思想,锚定“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攻克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目标,把“专业”建在“产业”上、把“教育”融入“产业”中、把“人才”聚在“创新”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高效衔接的科技高质量发展经验。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继续高举创新发展大旗,勇攀高峰,做自主创新的示范引领者;求真求实,做科学精神的大力弘扬者;甘于奉献,做科技知识的广泛传播者,努力为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王清标一行参加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活动。(资源学院供稿)

上一篇:首都经贸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岱岳区副区长刘爱强到校区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