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学校与泰安高新区、泰山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
  • 发布时间:2022-07-11

  • 浏览量:

7月9日,学校与泰安高新区、泰安泰山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揭牌暨校地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泰山智慧谷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泰安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校友企业代表、校区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王少鹏对泰安市委市政府、泰安高新区、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科技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泰安校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泰安是山东科技大学发展壮大的地方,学校缘煤而生,因城而盛。学校及广大毕业生情系泰安,扎根泰安,同泰安的发展良性互动、共生共荣,为泰安建设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山东科技大学有较强的工科发展基础,与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所需专业和人才有较高契合度,与13个产业链中的6个产业链重点行业企业有紧密关联度,在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中大有可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参与人才赋能行动,主动服务泰安市重点产业链建设和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校城融合发展,为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大力量。

姜宁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科技大学在泰山智慧谷建设大学科技园,标志着泰安校地企合作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他希望山东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安发展,为泰安输送更多人才和技术。泰安市委市政府、泰安高新区将全力落实大学科技园建设中的各项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依托大学科技园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推动校地企合作走向实处。

活动中,山东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山东科技大学·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揭牌成立,学校与校友企业山东四维卓识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校友、山东新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校友、山东泽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作为科技园入驻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参会领导嘉宾实地调研了“泰山智慧谷”建设运营情况和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

据悉,学校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可容纳100余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入驻。目前,已入驻校区科协等5个管理服务机构,岩土工程与信息技术研发团队等7个科研创新团队,山东数字经济研究基地泰安数字经济服务中心等5个科研平台,形成学校师生、校友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的示范引领沃土。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泰安市、泰安高新区、泰山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交流,深入探索人才培养、合作攻坚等新模式,围绕开展科教融合项目精准对接、共建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平台、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与人才引进融通模式、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共建共享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教学科研部供稿       图:任卫兵)

校地企三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揭牌

山东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王少鹏致辞

姜宁致辞

调研山东科技大学·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

调研泰山智慧谷建设运营情况

合影留念



上一篇:校友、应急管理大学(筹)党委书记卜昌森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篇:省教育厅督查组对校区进行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