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学生获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特等奖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浏览量:

近日,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落下帷幕,校区智能装备学院学子喜获佳绩,其中由王安航、李世钰、王帅组成的小队(指导老师:胡新颜、李莉娜)在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获特等奖并闯入全国总决赛。此外学院团队还获得一、二、三等奖各1项。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由北京化工大学与西门子公司于2006年共同发起,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培养和选拔工程人才。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初赛包括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以及自由探索方向,同时在36个承办院校线下进行。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6000支参赛队伍的10000余名师生进行激烈角逐。

近年来,智能装备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不断激发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具有特色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交叉融合、开放创新的人才培养新格局。本项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成立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指导教师团队,选拔学生进行工程训练。各团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按照竞赛要求,执行备赛计划,创新训练形式和方法,力求取得新突破。学院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备赛团队服务,及时解决备赛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为参赛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免去师生后顾之忧。经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文:仝帆   徐嘉成)

上一篇:独家定制!泰安校区为学生发放校庆月饼 下一篇:【建校70周年】泰安校区举办“七秩光影 情系科大--我与科大的故事”校园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