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来校区开展“三防”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15

  • 浏览量:

根据泰安市公安局“三防”工作的总体部署,9月13日、14日,岱宗坊派出所所长李承田、民警魏洪志来校区开展“防电诈、防毒品、防校园贷”集中宣讲进校园活动。学团工作部、安全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和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殷永贵主持。

报告人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毒品、校园贷等的社会危害,详细解读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段新特点,提醒广大师生在网购、社交、支付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重点解析了网购客服诈骗、冒充快递客服诈骗、刷单兼职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典型诈骗手段,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分析,帮助同学们快速提高识骗和防骗能力。报告人还介绍了高校常见的犯罪行为及其法律后果,提醒同学们勿碰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最后,报告人指导全体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便于为广大师生精准推送防骗知识和预警服务,共同筑起防范壁垒。

宣讲会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为现场答对题目的同学及其舍友发放精美礼品一份。

本次活动为校区师生关注、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防电诈、防毒品、防校园贷”氛围,提高了广大师生自防、联防和综合防控能力,形成了警校联动、师生参与、全面反诈的新格局,为推进“无诈校园”“无毒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文:江峰  杨登超    图:李林融  刘文成)

上一篇:校区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下一篇:校区组织2021级新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