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宋传文为校区教职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师德师风政策宣讲
  • 发布时间:2021-07-08

  • 浏览量:

7月6日,学校“山海泉”廉政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宋传文分别在国家工程实验室201会议室、东校园1号楼报告厅为资源学院和智能装备学院教职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师德师风政策宣讲。

宋传文紧紧围绕“党风、廉洁、腐败的现状与成因、未来怎么走”等几个关键词句,从国际国内反腐败形势、近年来中纪委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等四个方面就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基本情况、职责及工作流程进行介绍。结合高校实际和具体案例,重点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六项禁令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宣讲,希望广大教师以案为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号召大家向“布衣院士”卢永根、“时代楷模”张桂梅等模范教师学习,做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四有好老师”。

宋传文指出,虽然党内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中层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觉悟将自身打造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学术视野广阔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文:孙胜奥 王彦博   图:杨志浩 孙胜奥)

上一篇:校区学生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国家一等奖 下一篇:校区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