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来继续教育学院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浏览量: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应邀为“辽宁、山西煤炭系统冲击地压高级研修班”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采矿工程研究院院长潘立友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宋院士从煤矿冲击地压及煤与瓦斯突出动力事故灾害的控制、采矿工程学科发展战略、创新驱动与智能制造三个方面阐述了行业灾害防控、行业发展战略等问题。随后,宋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和世界采矿学科的前沿科技成果,介绍了采矿(煤)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的优先目标和相关技术突破的重点以及无煤柱开采技术体系的现状和方向,详细讲解了薄煤层切顶留巷(N00工法)开采方案,并针对煤矿安全高效生产和重大灾害预测控制的理论,科学定义了相关学术名词,结合相关结构模型进行了形象的诠释。最后,宋院士指出了采矿(煤)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鼓励各位学员要为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宋振骐院士是我国实用矿山压力和岩层控制理论的学术带头人,著名的采矿工程专家。在长期的研究和实践中,建立并逐步完善了以岩层运动为中心的矿山压力理论体系,形成了一整套矿山压力和顶板运动的预测预报、控制设计和控制效果判断一体化的理论方法和手段,为建立和发展我国实用矿山压力理论及用于指导现场生产实践,特别是大幅度降低煤矿顶板等重大事故,提高开采经济效益做出了重大贡献。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篇:校区党工委开展第三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下一篇:“辽宁、山西煤炭系统冲击地压”高级研修班在泰安校区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