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岱下科技沙龙论坛”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博士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0-30

  • 浏览量:

10月28日、29日,校区隆重举行“岱下科技沙龙论坛”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博士沙龙活动。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科研部相关人员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上,校区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刘相明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岱下科技沙龙论坛”活动策划方案》,传达了论坛的宗旨和时间安排,围绕着“激发校区科研活力,助力师生发展”这个中心,布置了“科技创新博士沙龙”、“纵向课题申报指导交流会”、“企业家创业成功分享会”、“科技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
       周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指出校区科研管理要全面落实学校“双服务”提质工程,积极推进校区“五大基地”建设,探索适合校区实际的科研工作发展新思路,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己任,在服务科技创新上有新作为,积极搭建学科交叉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平台,促进产学研用深层次结合,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第二,以提高师生科学素质为抓手,在营造科研氛围上有新突破。第三,以服务应用创新型人才成长为根本,在实施人才培养中取得新成就。第四,以科技沙龙论坛为契机,在提升服务能力上有新举措。他最后强调,各级科研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师生的联系,广泛集中师生的智慧,努力解决科研工作中的难题,探索符合科技团体发展规律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为推进科研和教学相促相长做好更加优质的服务,将沙龙论坛打造成青年学子“思想建设的高地、学术交流的平台、信息互通的桥梁、凝心聚力的家园”。
       启动仪式和对话交流活动结束后,论坛的第一期活动“科技创新”博士沙龙座谈会于10月29日举行,来自各学院(部)分管科研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对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产学研结合瓶颈,科研政策开放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文:牛晓琳    图:任卫兵   陈大力)

 

上一篇:校区学生获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王衍国讲授齐鲁名师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受省人社厅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