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中国建设工程管理发展与项目治理体系创新研究》课题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0-19

  • 浏览量:

10月18日,《中国建设工程管理发展与项目治理体系创新研究》课题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市北苑大酒店举行。泰安校区管委委员、教学科研部主任兼矿业实训中心主任贾宏俊、工程造价研究所副所长吴新华出席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贾宏俊教授主持。
       课题组向课题研究指导委员会汇报了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和总报告已经完成的内容、课题研究存在问题及后期工作计划安排等。会议听取了课题研究指导委员会对课题研究报告及后续研究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对下一阶段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国建设工程管理发展与项目治理体系创新研究》课题由山东科技大学和IPMP工程项目管理专家委员会以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等单位共同承担,山东科技大学牵头负责。课题主要是基于住建部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创新方向,进一步提升行业创新能力的指导思想,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开展的2020年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申报活动。结合前期相关工作,由山东科技大学和IPMP专家委员会牵头,提出软科学研究课题的申报和研究工作。目的是迎合聚焦引领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需求,体现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的政策原则。课题站在行业的高度,对中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发展与治理体系创新进行研究,以更好地适应中国建筑业转型发展和“一带一路”对建筑业提出的新要求。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专家有:铁道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中国工程院院士、IPMP专家委主任肖绪文院士,中国建筑业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吴涛,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晋勋,北京城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林庆,西北工业大学教授、IPMP认证办公室主任白思俊,北京建筑大学教授、IPMP专家委副主任尤完以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中铁建工集团、中亿丰建设集团等单位的课题参与人员。教学科研部供稿)

上一篇:张建中教授当选为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下一篇:校区图书馆岗位技能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