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来自母校的爱——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温情送别毕业生
  • 发布时间:2020-06-26

  • 浏览量:

2020年的毕业季,因为疫情显得格外短暂而仓促。毕业季短,母校情长。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通过为毕业生设置拍照背景、定制专属礼物、进行歌曲快闪、提供免费餐食等多种方式,营造毕业氛围,创造毕业仪式感,让毕业生感受到来自母校浓浓的爱,不一样的毕业可以一样的精彩。

毕业生返校期间,学校在校园醒目位置,架起了暖心的背景墙和毕业标语,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毕业生返校,在写有“欢迎回家”和“山河无恙,学子归来”的巨大幕布前走过。

在艺术字造型前,毕业生摆起pose合影,他们自信满满、意气风发,正待远航。

在背景墙前,毕业生身穿学位服定格最美瞬间。

“我爱科大”造型板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大红底色寓意着科大学子的悠悠赤子心,殷殷报国情。

签名墙上,毕业生郑重留下自己的名字。科大已将你们的名字镌刻于心,而你们也已与科大融为一体。

“2020我们毕业了!”,你们要去追梦,那梦一定像背景字的颜色一样五彩斑斓,绚丽缤纷。

BB3

在学校的校园中,有一棵生长了近三十年的玉兰树,每年的阳春三月,玉兰绽放,吸引着学校师生和泰安市民前来赏花。玉兰历经风雨,一直温暖守望。学校将玉兰花作为2020年毕业季主题元素,精心设计毕业礼物赠与毕业生,期许与2020届毕业生们相约未来。各学院也为毕业生准备了富有创意的礼物,祝福毕业生明天更美好。

毕业主题手提袋由环保帆布制成,简洁结实,可珍藏,可实用。

我与科大有个约定:玉兰花开,相约未来。

纪念信封纪念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学子闯天涯,勿忘寄佳音。

校友手绘明信片以校门、办公楼、礼堂、餐厅等标志性建筑为主题,一笔一画,精心绘制,饱含深情。

毕业纪念册和纪念车票,车票上记录:始发站——学校,到站——前程似锦。

纪念戒指见证一段时光,祝毕业生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精美香包,惟愿同学们一生幸福安康。

BB3

毕业季,全体师生用心用情用爱,围绕毕业生“搭台唱戏”,努力为毕业生做好服务,使毕业生在最后的科大时光里过得安心、舒心、开心。

步入毕业典礼会场的礼仪小姐姐。因为人手紧缺,三名非毕业生主动请缨、临时客串毕业典礼礼仪工作。虽只接受了半天的强化培训,但穿上礼仪服的那个“范儿”告诉我们,任务交给她们绝对放心。自然质朴的微笑,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毕业典礼开始前,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用歌曲快闪方式送别毕业生,一首首深情的送别歌曲点燃了毕业生的毕业情绪,勾起了他们的离愁别绪,也给他们留下了最美的毕业回忆。

辅导员们牺牲周末时间到录音棚录制毕业“云晚会”歌曲。虽然时间很紧张,但老师们依然一丝不苟讨论着节目的每个细节,力争在晚会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毕业生。

节目录制中……尽管老师们在歌唱上可能不那么专业,但你从表情中可以读出老师们绝对是“倾情”演出。

宁静校园里,昏黄路灯下,学生宿舍区,学生工作干部、安全管理部的老师们甘做“守夜人”,每晚在校园内巡视、在学生宿舍通宵值班,全力守护校园和毕业生的安全。

BB3

今年端午节恰逢毕业季,学校2020届毕业生每人收到了一份温情的礼物——一袋温热清香的粽子和鸡蛋。礼物虽小,却满载深情厚意。学校用一种最暖胃、暖心的方式送别毕业生,圆圆的鸡蛋饱含着浓浓的学业圆满之情,香甜的粽子传递着传统文化之香,礼物蕴含着“保重”的温暖寓意。

毕业生在食堂门口有序排队领取粽子和鸡蛋。

在科大的最后一次早餐,毕业生们收到了纪念餐卡。

食堂的工作人员从凌晨两点开始忙碌,将礼物装袋、分箱。

青春不散场,离别“粽”是情。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嘱托与祝福,在岁月的航程中,一路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BB3

毕业季的欢声笑语、隐隐离愁,随着毕业生离校的步履匆匆已渐渐远去。而学校在这个特殊毕业季里给予毕业生的温情却会永远珍藏在他们心中,化作对母校的爱,化作向上向善的信念,化作经历坎坷时执着前行的力量,激励着他们惟真求新,砥砺前行。(文:刘钦兴  张田   图:任卫兵   张雷   王备备)

上一篇:泰安校区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