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及国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在泰安校区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4-09

  • 浏览量:

4月8日,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及国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在泰安校区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培训发展部主任、国际人才学院院长贾毅,外研社山东区主任李洪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才考试专员王晓亮到校区交流并参加揭牌仪式。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会见了贾毅一行。校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周洋对贾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并开展国才考试合作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周洋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提升育人品质的重要内涵之一,也是学校全面提升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学校将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深化开放式办学思路,把握新时代对人才外语能力实际要求的新机遇,赋能英语教学新担当,推动英语教学科研的创新与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同心、放眼未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国际化人才”理念,有针对性地培养“一带一路”等对外战略建设急需的懂外语的各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贾毅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育人理念先进,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双方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上高度一致,为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及国际化人才学院汇聚全国外语教育与测评领域专家的智慧,推出国际人才培养创新改革与测评方案,推动了外语教学综合改革,促进了国际化人才培养。希望通过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开展国才考试合作,能为校区外语教学改革、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和有力支持。
       仪式上,周洋和贾毅共同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揭牌,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军和贾毅作为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文:亓燕    图:李奥奇)

上一篇:山东能源集团副总经理乐江华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篇:王少鹏走进课堂为师生讲专题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