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赴青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0-25

  • 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推进党史、校史学习教育。10月23日,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青岛校区校史陈列馆和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等地开展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校区校史陈列馆记录了山科七十载的成长历史,由“发展历程”、“师资队伍”、“领导关怀”、“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十几个板块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面展示了学校初创基业、艰难前行、改革发展和开启新纪元的全部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出内容包括单位或个人收藏的图片和实物、著名校友的风采,展览图文并茂,充分体现了科大精神、优良校风和办学特色。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一代代科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激发大家身为科大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真切领悟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a934e99f7e5886150511ca6c93a434d

f4919fa5d6511875f96b06443467d51

翌日,全体党员来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博物馆以“还我青岛”为主题,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的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帝国主义交替侵略青岛的铁证,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展板和文物展示、场景复原、4D影院体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自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讲解下,一幅幅红色的历史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先驱们身怀爱国之心、坚定的爱国理想、浴血奋斗的场景激荡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通过参观,党员们再次重温了历史,更深刻的了解了青岛的百年沧桑史,战争虽逝远,历史未曾忘,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倍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

990d7373c38b2b4534d572ee9a016a2

32747b26667842dc087b01126e3d9054190834935b8eec0168df55dba67d3b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刻。同时,看到现在青岛繁华的景象和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更进一步认识到今后将努力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畏牺牲、甘于奉献、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实干,努力为学校及校区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文:程滨 图:李林融)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篇: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组织观影《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