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非暴力沟通”主题读书会
  • 发布时间:2023-05-26

  •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由校区学团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非暴力沟通”主题读书会在东校园图书馆205活动室顺利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晓清担任主讲。

读书会伊始,胡老师播放了一首《云水禅心》,舒缓的旋律平复了同学们躁动的心,同学们静下心来,全身心的投入到读书会中。胡老师首先通过“好书导读”环节,为同学们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核心内容,并将《非暴力沟通》、《非暴力沟通——实践手册》传递给同学们阅读。然后在“好书共读”环节,通过轮流朗读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精读了书中的部分章节,并与同学们就读书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同学们深感获益匪浅。读书会最后,胡老师进行了归纳总结,再次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肯定了读书会对维护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

通过读书会,同学们在交流和互动中意识到了自己所具有的内在特点,掌握了非暴力沟通的交流技巧,学会了建立健康向上的人际关系,在不知不觉中调节了自己的心理状态,使自己的心理状态趋于健康。(文/图:朱家宝

上一篇:【视频新闻】“春天里”新闻宣传培训班 下一篇:山东农业大学测绘工程2020级学生到教学矿井实习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