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参加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20-07-04

  • 浏览量:

73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在八角楼参加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会议由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杨留洋担任主讲人,未返校学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会上,杨留洋围绕“当兵干什么、当兵能干什么、当兵能干成什么”三个问题,结合个人经历,引出“磨炼、塑造、奉献、成就”四个关键词。他认为:一、军营生活能够磨练自己。当兵无疑是艰苦的,但苦难是一种磨练,当兵能够磨炼身体、意志和心性,帮助同学们培养出健康的体魄、坚韧的意志和不屈的心性;二、军营生活能够塑造自己。部队生活既有明确的军事训练目标,又有来自五湖四海、经历不同的战友们,因此,当兵对于塑造个人的执行力、行动力、包容力有着积极的作用;三、军营生活能够奉献自己。同学们正值青春时光,应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服从祖国安排,走在时代前列,奉献自己、奉献青春;四、军营生活能够成就自己。当兵能够成就自己的军旅梦想,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最后,杨留洋呼吁,大学生在拥有理论知识与专业素质的同时,应该报名参军,穿上军装,走进部队,报效祖国,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军旅课堂,有助于解答同学们关于军营生活的疑惑,激发大家对于报名应征的热情与向往。同时,公共课教学部向来重视征兵宣传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先后邀请往届参军学子为同学们召开线上征兵动员会议,目前,公共课教学部在服兵役学生共有七人,有意向应征入伍学生三十余人,在征兵宣传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文\图:赵洋)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