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开展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0-07-02

  • 浏览量:

621日至29日,公共课教学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培训班。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原文法系党总支书记马福泉应邀为本期60名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明远主持。

刘明远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例分析了入党誓词12句话、80个字的深刻内涵,并向同学们提出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做好培训记录等要求,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的意义。

马福泉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题,指出党的性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具有不同内涵。随后,他结合实际事例阐述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后,马福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来勉励同学们为理想信念和追求而始终不渝奋斗。

陈炳志书记主讲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纪律及优良传统》。陈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讲述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形成和发展、科学内涵、六项基本原则以及党的六大纪律,并指出共产党员应牢记党的组织原则,遵守党的纪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此外,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贫困村寓意民生民主的“五合”公章以及“鱼与水”的关系的两个故事,生动说明了党组织基层管理的民主性质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党课的学习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党的理论基础的深刻认识,提高其自身思想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图:刘欣)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 下一篇:毕业不说再见,青春永不散场——公共课教学部举行2020届毕业证书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