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22-08-13

  • 浏览量:

724日,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青年志愿者实践团队前往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穿行于历史的长廊,团队成员怀着无比激动、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纪念馆通过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等六大部分,全面展示了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团队成员从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中,深入学习了鲁南铁道大队队员铁骨铮铮、救亡图存的革命精神,深切缅怀了在抗日过程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战争硝烟早已远去,英雄事迹历久弥新。镶嵌着“革命”“担当”“创新”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忘我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主动学习“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文|图:资源学院实践团队)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赴禹城市开展红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