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09-12

  •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泰安校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师、优秀教师和我最难忘的恩师代表以及新进教师、辅导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教职工代表从学校和校区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如何才能当好新时代的“大先生”等方面,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体会、感想感悟,就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王少鹏代表校区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祝贺大家通过多年努力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感谢大家在推动学校和校区各项事业发展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新时代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深厚的学识储备滋养学生,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学生,以高尚的人格塑造学生的品格,既要有大爱的精神,又要有大师的追求,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二要珍惜岗位,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育人是一项其他任何行业都无法比拟的崇高事业,教师是一份荣誉,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希望。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教师奉献的精神性和奉献的无限性。每个人身上凝聚着社会的重托、家长的期望,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潭水。要“尽责任之心做事,怀感恩之心做人”。

三要热爱学生,用心用情用爱培育学生。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承,更是心灵陪伴心灵的过程,要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爱满天下,爱生如子”,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挚诚,温暖学生的心田,强大学生的心理,守护学生的成长,成就学生的未来。

最后,王少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中秋节阖家幸福安康!

周洋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努力成为学生尊重和信赖的理想之师、品行之师、学问之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奋发有为、勇创佳绩,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校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文:秦念宝     图:任卫兵)




上一篇:欢迎新同学!愿四年后,你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 下一篇: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客人来访